close

人生最有力的武器,「決定」。

妙心寫於 2010年8月24日 1:37

 

 

 

人生,每個人過的不同,有好有壞,有起有伏。

不同的區塊,有的人過的順利,有的人死去活來,不管是好壞起伏,都源自『決定』。

 

一個男人對妳壞,妳決定了繼續忍耐不溝通;一個男人劈腿,妳決定了繼續放縱;一個同事不斷欺凌你,你決定了甘願被踩在腳下;一個朋友不斷的在你背後危害你的前途與聲譽,你決定了挺朋友所以默不作聲;一份工作一直讓你付出不等於回收,你決定了混吃等死;一個家不和諧,你決定了要視而不見;不論你如何決定,這些後果,都將是未來的你要承受的,而且不一定是你『能夠』承受的。

 

有人問過我,為什麼妳總能那麼果斷?

親愛的,不是我總能那麼果斷,只是我『透過學習』預見了未來不好的果,我「決定」從此刻當下種下「對的因」。

 

一個男人對我壞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運用對的方式互動;

一個男人劈腿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溝通對方面對事實;

一個同事不斷欺凌我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超越他讓他不再有機會欺凌我;

一個朋友不斷的在我背後危害我的前途與聲譽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挺朋友,所以會讓他知道他正在做他不願承受後果的因;

一份工作一直讓我付出不等於回收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轉換跑道;

一個家不和諧,我「決定」透過學習改善家庭關係;

不論我的「決定」是否會讓我多花點金錢或心力,至少我可以肯定,透過學習改變這一切,都將是未來的我所希望的,而且是我能夠承受的。

 

下決定的那一瞬間,就決定了後續的不同發展。上天在幫助人或業力在討報毀滅人,也是看我們的一念;是正,是邪,是真心?還是敷衍。渴望未來有所不同,就要從此刻一念的不同開始。

 

透過學習、透過學習的不間斷,透過學習運用在每個思維每個言行每次行動,人生,才有可能因此不同。

作自己,透過學習做更豐碩的自己、更提升的自己,為我自己與正在閱覽這篇文章的你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0856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